close

跟風寫一個,第一篇短的日月文,

故事背景的學校跟課程等等亦真亦假,

請勿全數信以為真~

 

+++

 

紐西蘭坎特伯雷區,距離美麗南島第一大城市基督城約25公里外,

「噹噹」悠揚鐘聲響起,林肯鎮上的百年名校林肯大學眾多學生行色匆匆,

移動前往自己該去的教室,此時此刻農業和生命科學院大樓內,

農業系的大三學生們正陸續就坐,準備迎接新學期的第一堂必修課。

 

 

 

 

我說,你們知道坐在後面的那個女生是誰嗎?怎麼好像沒看過她…」,

「我去問過了,系辦說是從韓國來的雙聯學制學生長的可真漂亮~」,

「我去…你準備考試的效率有這麼好不就太棒了~~」,

「…就你最會嘴。」,

「诶…她感覺好不像亞洲人白白嫩嫩的,非常討人喜歡,哈哈哈。」,

就在一群男同學圍在一起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的,

談論著坐在他們後方新同學之際,

同樣也在等待教授來上課的同班學生文星伊,已經在心裡翻了無數個白眼,

 

 

 

 

── 嘖嘖嘖…都想到哪裡去了,你們這群荷爾蒙過剩的變態……

 

 

 

 

心裡是這樣想的沒錯,但她自己卻也忍不住的在不引人注目的情形下,

偷偷瞟了幾眼這張陌生的美麗面孔,沒辦法嘛…純好奇。

 

 

 

 

文星伊出生紐西蘭一個移民家庭,有一對年紀差距較大的弟妹,

父母對家裡的三個孩子在教育上皆採取相對自由開放的態度,

他們唯一的期盼就是至少有一個孩子能繼承家裡大片農莊,

畢竟是夫婦倆努力一生的心血,而這個責任似乎就落到身為長女的她身上。

在農莊長大的孩子,成長歲月也跟著父母作過蠻多簡單農務,

雖然談不上喜歡但起碼不討厭,從來就不用長輩擔心學業的文星伊,

自然在申請大學時順利錄取紐西蘭高教體系榜上有名的林肯大學主修農業,

「妳想學什麼就盡量學沒關係,

我們不會強迫妳什麼時候要回來家裡接手農莊,

但當妳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就趕快回來。」,

這是父母親在新生入學當天送她去學校時,在宿舍門口分別的最後一句話。

 

 

 

 

文星伊是喜歡學習的青年,當她第一次遠離家園一頭栽進知識的寶山後,

立刻愛上待在學校的愜意生活,會彈吉他的她偶爾參與系上活動,

很快就融入學生群體,時光荏苒,一轉眼已升大三,

開學第一堂課本該平靜如波,

卻因為後方這張陌生的精緻美顏掀起陣陣她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內心漣漪。

「碰!」,

教授開門聲將她拉回現實,第一堂課就是班導師開的必修課,

文星伊定了定心思卯足精神投入其中,教授是個好好先生,

土壤管理雖然是一門生硬的專業學科但整個課程設計非常多元,

少不了的當然就是期中及期末考,附帶一場校外參訪,

須繳交心得與教授事先擬好的問答卷,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老師開放修課學生用自行尋找的課外考察來抵期末筆試,

只要地點符合教授開出的條件徵得同意,

學生便可以在期末考週跟教授約定時間用現場口頭報告當作期末考核。

 

 

 

 

「我可以接受你們兩人一組,但最多就是兩人,別來跟我打其他商量。」,

老師寬宏大量的決定引爆同學們一陣歡呼,

大家唏唏囌囌的開始討論找組員,後方的生面孔此刻顯得有些侷促不安,

介紹完整體課程概要及對學生的要求後,

教授便提早下課讓同學們可以去安排事宜。

雖然許多同學對這位新加入修課的伙伴感到好奇,

但談到要找組員作報告的時候所有人還是會回到自己習慣的交友圈尋覓隊友,

文星伊收拾著自己的文具,暗自下了一個出格的決定,

背上包包並整理好衣物後,她移動到漂亮女孩身旁隨意找了一個位置坐下。

 

 

 

 

「妳好。」,

文星伊用略帶生澀的韓語跟女孩打招呼,引起一票男同學注意,

「妳…妳好。」,

染了一頭亮色金髮的女孩貌似嚇了一跳,撥了撥頭髮,有些結巴的回話,

「妳有想要用報告抵期末筆試嗎?」,

「…想。」,

「那妳應該不會想要自己做報告吧?」,

「噢…當然不想。」,

女孩搖搖頭,圓潤眼睛開始放光,似乎終於了解文星伊找她說話的意圖,

「那妳要跟我一組嗎?我家裡有個農場,保證地點能獲得教授同意。」,

文星伊見女孩沒有拒絕,順勢正式提出邀請,

「妳要跟我一組?…好…好啊~~~」,

女孩驚喜萬分的笑顏映照在文星伊的雙瞳,惹的她一陣出神,

 

 

 

 

── 怎麼可以長得這麼漂亮啊…

 

 

 

 

「那個…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女孩出聲詢問,這才喚回文星伊的魂,

「啊…我叫文星伊,妳呢?」,

「我叫金容仙。」,

「噢…我的天,真是人如其名。」,

聽見對方的名字,文星伊再也守不住唇邊的笑意,

她低頭撈出書包中的手機正準備交換聯絡方式,

這才發現脫口一句稱讚卻惹得對方滿臉通紅,

「唔…什麼意思?」,

女孩害羞的詢問,

「哈哈哈~妳的名字意思不就是神仙般的容顏嗎?」,

「……所以妳來搭訕是因為覺得我長得漂亮?」,

聽見對方語氣曖昧的試探,文星伊內心笑得更加開懷,

她故作鎮定的思考後大方表示,

「沒錯啊~因為妳真得很美。」。

 

 

 

 

+++

 

 

 

 

金容仙從來就沒想過自己會在遙遠異國遇到一個對自己這麼好的人,

多年後在農莊裡回想起當年相戀的故事,依然甜膩的令人牙疼。

大學時代升大三那一年,因為通過在韓國母校的雙聯學制申請,

她隻身遠赴南半球的美麗國度展開預計兩年的留學生活,

原先對於融入新的校園群體並沒有太高期待的金容仙,

卻因為韓裔二代的當地同學文星伊毫無保留闖進她的生活,

天旋地轉的戀愛就此展開。

 

 

 

 

究竟她們是什麼時候看對眼的呢?……也許在認識的第一天,

當文星伊正經的看著她說出那一句「因為妳很美」時,

彼此就再也分不開了吧。

 

 

 

 

「早安,妳的早餐我掛在門口,醒了趕快吃喔,在教室等妳。」,

認識文星伊的一週後開始,金容仙就感受到第一波追求的攻勢。

週一至五的早上六點五十分,隨著習慣的固定鬧鐘聲響起,

金容仙都能讀到這條溫暖訊息,因為在農莊生活慣了,

如果不是有特殊外務一般文星伊都是早睡早起,

升上高年級後搬進獨立宿舍房間,更是可以按照這樣的作息生活,

因此當同學們才剛從床鋪陸續清醒時,文星伊通常已經去餐廳吃過早餐,

順便帶一份當日限量便宜特餐回宿舍放到她房門把上,

收拾好東西散步去學院或圖書館,至於為什麼是便宜特餐…

因為是留學生嘛…錢省著花。

 

 

 

 

「謝謝 ( <3 )。」,

即便後來答應了交往要求,金容仙依然習慣每天回傳這個訊息給對方…

因為文星伊在告白的那晚向她表示,

每天收到那個小小愛心貼圖是生活中最浪漫的享受之一。

當漸漸脫離初期享受早餐外送服務的彆扭後,某一晚在宿舍,

文星伊很晚的時間突然打了一通室內電話給金容仙,

「喂?」,

「嗨,我是星伊。」,

話筒對面的聲音顯得有些疲倦,

「噢,怎麼了?這時間妳不是該睡了?」,

「我剛團練完回來…那個…明天妳要來參加系上聯誼活動嗎?」,

「…除了妳之外,系上同學我都不熟,去了不知道要幹嘛诶…」,

「…我會上台表演一首曲子…」,

「……我知道了,我會去的,那妳記得幫我留個位置。」,

「好。」,

當雙方掛上電話的那一刻,她們不知道的是,彼此都害臊的滿臉通紅。

順帶一提,

金容仙隔天在表演會場忍不住偷偷錄了文星伊全程五分鐘的自彈自唱演出,

因為對方穿了看上去十分適合她的穿搭,

丹寧牛仔短褲繫上銀色邊框的加寬深色系女用皮帶,

刷破的上衣帶有大寫字母點綴,略短的板型遮擋不住纖細的腰身,

套上黑色皮外套配黑色金屬頸飾格外率性耀眼。

 

 

 

 

這學期很快推進到後半段,兩人的好關係漸漸在系上傳開,

不乏學妹仰慕的文星伊卻毫不在意,土壤管理的期末考察報告如火如荼的開工,

兩人選定的主題是農田水利灌溉系統研究,

在截取家裡農場的多張照片後很快就獲得老師的同意,

教授在回給文星伊的信件中還拜託她好好照看新同學。

因為作報告的關係,兩人在宿舍朝夕相處使得關係更加親密,

文星伊得寸進尺的開始時不時以已熄燈為由行留宿金容仙寢室之實,

大清早再趁所有人熟睡之際溜回自己的房間。

時間來到她們預定要現場考察的當週,週五三點下課鐘響,

「我先去開車喔,十分鐘之後在校門口等妳。」,

「好。」,

文星伊急匆匆的收拾東西帶上簡單行囊,

奔下樓前往校區外圍的公共停車場,

因為老家距離林肯大學開車大約需要五到六小時,

考取駕照後家裡的第一台車就歸她所有,

方便自行往返家裡及校區之間。

令金容仙感到驚訝的是一個那麼纖瘦的女孩居然開的是越野車…

從頭黑到尾的設計倒是符合她有點男孩子氣的特質,

「這車很老了,純粹是我爸爸不開了給我用而已。」,

好似看穿金容仙的小心思,文星伊坐在駕駛座上笑著解釋這台車的由來,

「上車吧!」。

 

 

 

 

由於抵達目的地時已盡夜間九點,文星伊的父母已經就寢,

因此來迎接兩人的是在準備考試的弟弟。

意外見到大姐帶回家的好朋友是這麼漂亮的美女,弟弟瞟了她一眼,

心知肚明發出不懷好意的笑聲,

「你去忙你的考試,剩下的我會打點好。」,

文星伊見狀趕緊打發走想要盤問她關於金容仙的一切八卦的小弟,

金容仙帶到自己的臥室安頓好,一前一後洗了澡,

疲憊不堪爬上床就寢。預計花上週六一天進行考察的兩人,

認命的按照鬧鐘響起的時間起床,

文星伊的父母已經去羊圈關心幾隻剛出生的幼仔,

餐桌上是尚有餘溫的早點,配有字條交代大女兒要款待遠道而來的客人。

「妳今天打扮很好看诶。」,

金容仙上下打量文星伊一番後說出真心讚嘆,

中性俐落卻不失女人味的微鄉村風,她又一次發現對方的新面貌,

「噢?妳說這套衣服~要去幫忙農務時我都是這樣穿的,清爽便利~」,

兩人心靈相通般的同時笑出聲來,各自拉開椅子坐下用餐。

考察過程十分順利,由於兩人都是習慣事前充足準備類型的高材生,

早早就將課堂上老師講授灌溉系統的內容經充分討論後進行重點歸納,

擬出文星伊家中農場擁有的相對應設施一一拍照,

將整體作了完整繪圖放進資料,

同時還錄了影片予以佐證整個自動化灌溉系統運作的過程,

一切需要的報告素材按照兩人的規劃順利完成蒐集。

 

 

 

 

十一月的紐西蘭日落時間偏晚,

因此當一家人與金容仙開始享用晚餐時天色尚未完全暗下,

對文星伊的父母來說,

女兒帶一位來自故土的朋友來家中做客自然是十分開心,

叨叨絮絮的聊著韓國的早年與現今,

深切感嘆這些年家鄉的轉變實在是令夫妻兩難以想像。

金容仙面對長輩不停的聊天攻勢倒是應付自如,

只是就苦了文星伊的一雙弟妹,

幼年時期文星伊的父母還會要求她要用韓文與他們溝通,

因此雖然不是那麼流暢但大致上聽說難不倒她,

待到弟妹們長到要上學的年記時,父母親的英文能力已經能充分融入當地社群,

也就不太在意後面的兩個孩子是否能講故鄉的母語。終於盼到完全進入黑夜,

眼看餐桌上的食物已經幾乎被掃空,文星伊出聲表示,

「爸,晚餐吃得差不多了,我想帶容仙去我們家後院山丘上看夜景,

可以嗎?」,

金容仙聽到這突如其來的邀請,驚訝的轉過頭來,

眼神裡似乎寫著「這好像不在計畫當中」的疑惑,

「可以啊,今天天氣算蠻乾爽的,妳帶人家出去要注意安全知道嗎?」,

「知道知道~」,

獲得首肯後文星伊飛快的幫金容仙套上保暖衣物,以免日夜溫差大著涼,

拉著美人的手迫不及待的再次踏出家門。

 

 

 

 

夜間涼風徐徐,文星伊紮紮實實牽著金容仙沿著後門的小徑散步著,

一路上還遇到一隻可愛的小松鼠,

抱著不符體積的大粒果實奔過她兩腳邊,

惹得她們互看彼此一眼會心一笑,不多時便走上了方才口中的山丘,

「……我從沒看過這麼多的星星……」,

在都市長大的金容仙站在山丘較平坦的一片空地上,

此刻抬起頭專注的欣賞這璀璨無比的夜空,

點點星光閃耀點綴著漆黑天際,心中湧動著難以言喻的情感,

她語帶羞澀的說了一句,

「謝謝妳…謝謝妳待我這麼好。」,

「妳喜歡嗎?…只要妳想,我隨時可以帶妳來看星星……」,

已經鋪好一條面積夠大的野餐墊的文星伊隨意的躺了下來,

伸手輕拉對方的小指,示意金容仙躺到她身旁,

「仰躺著視野更好。」。

 

 

 

 

「……那個…容仙……」,

「嗯?」,

沉默片刻後,已經緊張到口乾舌燥的文星伊,終於鼓足勇氣再次吐出話語,

「妳…妳知道…我很…喜歡妳吧?」,

「……」,

「…我很喜歡妳,所以…所以…跟我交往,好嗎?」,

寂靜的鄉野間沒有一點人造聲響,

只有蟲鳴伴著強烈到彷彿彼此都能聽見的心跳,

「…我如果說『好』,妳還會像現在這樣待我這麼好嗎?」,

「會,我以這星光閃耀的夜空為誓,我會用盡全力疼妳愛妳,

直到我們分開的那一天。」,

「……好,我們交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sun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