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一陣子才寫出重整的第四章,

投入工作後真的是耗盡我的精神及體力,

希望寫得更有條理邏輯,

當然也希望是自己滿意的,

所以比較小心的思考,

至於將近兩個半月的新生活有什麼變化,

近況說吧。

 

+++

 

「夫人,少主來給您請安了。」,

歷經離家征戰一年多,文星伊度過返家第一夜後,

特地起了個大早,著乾淨素服,

帶著丁輝人及金容仙到文府後廳拜見母親。

「娘,孩兒回家了。」,

文夫人昨晚便接獲下人傳回的消息,表示少主平安返抵國門,

因為皇上召見,趕不上晚間回來,

所以將於明日早晨在睽違一年後與母親相見。

「…過來。」,

愛女安然出現在面前,文夫人握住走近自己身邊的女兒的手掌,

沒有多說些什麼,眼神已經流露滿滿思念及疼惜,

後廳鴉雀無聲,一旁隨侍的幾個小丫環都沒敢說話,

靜靜等著文夫人情緒緩過來。

母女間無語片刻,這才注意到文星伊身後站著的,

除了輝人之外,還有一位陌生的姑娘。

文母自然的鬆開雙手,直起上身道,

「這位姑娘是?」,

「娘,這位是我從南方救下的姑娘,我打算讓她跟著我住在別院。」,

「……這是老頭子的意見嗎?」,

文星伊點點頭,

她注意到母親以一種出乎意料的平靜方式掃視著眼前的女孩,

沒有任何疑問,反而讓她覺得有些奇怪,

「…既是如此,那我也沒什麼好過問的了,

星兒打算怎麼安排姑娘的生活?」,

「會讓她隨輝人打理我的起居,

偶有需要讓她們倆,伴我出席宴會。」,

「……那妳可要善待下人。」,

「孩兒明白。」。

 

 

 


「姑娘,叫什麼名字?」,

文母以柔和的語氣詢問這素昧平生的女孩如何稱呼,

一旁的丁輝人示意她向前,

金容仙用早晨輝人剛教會她的一個簡單手勢向文府的女主人行禮,

「夫人,小女子名叫金容仙。」,

「…也好,我這孩子,責任心強,脾氣倔強,跟在她身邊,要多包容。」,

「是。」。

 

 

 


「娘,我會在家休息個幾天,下週開始,

皇上派我協助惠仁哥,調查宮女命案。」,

基本的問候完成,文星伊向母親稟報接下來即將投入的任務,

「……輝人啊,讓大家都下去吧。」,

「是。」,

丁輝人聽見文夫人命令,

立刻伸手指揮要廳內所有下人,連同金容仙一塊離開,

很快的堂上只剩下母女兩人,文母這才繼續說到,

「……怎麼這麼快又給妳工作了?皇兄對這件事竟如此上心?」,

文夫人雖然自出嫁後便深居簡出,

平日的娛樂多半還是閱讀各種古籍,尤其以醫書為主,

但對鬧到滿城風雨的連環殺人命案自然也不可能完全沒有聽說,

只是一想到才剛平安歸來的孩子,很快又要再投入下一個危險工作,

禁不住眉頭深鎖,心裡暗暗擔憂。

「皇上僅表示刑部那邊查了一個月毫無進展,

因此希望我去協助查案,避免下一個受害者出現,

穩住皇城內民心。」,

「……老頭子知情嗎?」,

「…父親尚不知詳情,待暫調令送抵家中,應該就會知道了。」,

「…好吧…照顧好自己,完成任務能平安返家就好。」,

「孩兒明白。」。

最終,文星伊在後廳陪著母親又沏了一壺茶後,

文母表示因太早起而想多休息一會兒,便讓女兒趕緊去忙自己的活,

在隨侍在側的ㄚ鬟攙扶下回房去了。

 

 

 


官僚體系是非常繁冗的,

文星伊的武官官職要從羽林軍暫時撥到刑部協助調查命案,

也需要部門對部門的文書往來,

因此等待公文傳遞的時間她便暫時待在家裡休息。

雖然是征戰沙場的軍官,但金容仙意外的發現,

文星伊是非常護生的人,

軍隊沒有公務時文府後院圈著的一批雞鴨是由她發落,

更不要說別院裡養的幾匹戰馬,幾日清晨習劍過後,

丁輝人與金容仙端著餐點回別府的路上,

都發現文星伊在馬棚陪伴龍蕭,

親自餵食並簡單查看這一年的時間龍蕭身上留下的大小傷勢,

「真是辛苦你了,我的好兄弟。」,

走近她身邊準備呼喚其用膳時,

金容仙聽見文星伊對著那匹駿馬柔聲說道。

 

 

 


調令送達文府的時間與文星伊自己的預期差不多,

文將軍得知狀況後顯得有些意外,

但對於新帝給予的信任是非常高興,

囑咐女兒辦妥聖上的要求後便沒有多加過問。

「少主,準備吃早餐了。」,

大清早,門外傳來容仙的聲音,

在屋內協助少主收拾東西的丁輝人迎上前開門,

「來了。」,

今天是要到刑部報到的日子,

文星伊在房內屏風後方慢條斯理的束髮著裝,

拎著皇上給的諭令,準備在用過早膳後出發。

「好了,今天開始我是不是會每天回家或何時到家都說不準,

你們兩不用等我,我自然會在外面填飽肚子才回來,知道嗎?」,

「是。」,

 

 

 


只是……

 

 

 


「…你…你什麼人?這麼早來刑部做什麼?」,

突然傳來的馬蹄聲讓在門前值了一夜班的菜鳥捕快,

睡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羽林軍探子小隊隊長文星伊,奉皇上諭令前來報到支援。」,

「喔……原來是我們,文家大少爺來啦……

來來,諭令呈上,先過我這關,再往裡走到底右轉,見林大人。」,

沉靜的盯著眼前這不成氣候小捕快悠哉悠哉,

處理他口中的「公務」─攤開諭令確認真假,

然後是「驗明正身」─確認文星伊隨身攜帶的軍符,

也是皇上御賜探子小隊隊長獨一無二的軍中信物,

這才放她進到刑部正殿,

 

 

 


── 難怪惠仁哥整天嚷嚷著說不幹這難過的差事……

 

 

 


順著走到向前行至最底右轉,果然看到一扇氣派的房門,

「報──」,
文星伊清亮的呼聲馬上就讓裡頭的人有了回應,

「請進。」。

開門進入,發現房內不只林大人,惠仁哥也早在裡頭靜候著了。

「文公子,快,快請進來,

老夫日夜盼著你能趕緊幫幫惠仁啊……

皇上追這個案子追的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林大人抬起頭一見到是文星伊這麼準時來向他報到,

焦急的心總算是暫時卸下,揮手叫一旁的下人去端茶。

文星伊親手將諭令交由林大人收下後,

才選了一個好座位安頓下來。原先還想跟安惠仁寒暄問候,

畢竟已經許久未見面,

只是從文星伊進門開始,

她就發現惠仁哥一直盯著桌上一塊形狀怪異的……

 

 

 


「這鈴鐺,星兒你拿去看看。」,

沒等到人開口詢問,安惠仁主動拾起桌上東西,

交給坐在他正對面的文星伊。

「……這是什麼特殊的證物嗎?」,

第一眼,文星伊並不覺得這鈴鐺有什麼特別,

感覺只是民間市集上隨時可以買到的小飾物,

然而仔細觀察後便注意到,

這鈴鐺頭上竟有一個不自然的細小孔洞,外邊垂著一個環扣,

「這拉不動。」,

文星伊使勁扳了一下,發現似乎用錯方法,

「你輕點往下甩。」,

她按照安惠仁的要求執行,

沒想到從孔洞裡甩出的竟是染血的金屬絲線,

同時鈴鐺內的機關開始作響。

 

 

 


「這是我在近期最後一次命案發生時,試圖要搶救受害者,

但失敗後兇嫌逃跑時掉落的東西。

這夥人,貌似是用這個東西當作武器,並且在蒐集受害者的血液。」,

「……除此之外還有什麼線索嗎?」,

安惠仁嘆了口氣搖搖頭,

起身移動到後方看似為存放重要刑部辦案資料的檔案櫃,

一個以上好紅木雕花後製成的華美書櫃前,取出兩本策子,

其一是案發現場的繪圖記錄,其二,是一本十分破舊的古書。

「…這是?!」,

「我派了最信任的助手潛入都城南方黑市跟一個人稱瘋麻,

專做殺頭生意的古書商,套了近兩週關係才買到的巫蠱禁書。

妳仔細看看本頁圖示是不是跟你手上的鈴鐺很像。」,

「……根本一模一樣。」,

「我懷疑有人不曉得依據什麼脈絡選擇這些宮女,

殺害並取走她們的鮮血,是為了施展這古老傳說中的禁術……

但我現在能掌握的真的很少,需要你的幫忙。」,

文星伊一瞬間聯想到朝堂上殷國師那陰沉的面孔,

不由得打了一個冷顫,真若是有人想以禁術動搖國本,

就已經不是單純的連續殺人刑案。

 

 

 


── 因為不能打草驚蛇,也就不能調動普通軍隊,

所以才密令我協助調查……

 

 

 


「朕允你可調動轄下小隊自由撒網,

但追兇偵辦基調依然由刑部主掌,

你的主要任務是探明此次連環命案背後是否存在顛覆朝廷的陰謀,

明白嗎?」,

文星伊終於了解皇上批准動用軍權的理由,

聰明如她自然第一時間就聯想到,

手握大批權貴力挺的老臣周儀公爵及殷國師。

數年前逃過政變共犯制裁,如今殷國師在其麾下效力,

讓年輕新皇更加忌憚,才找安家與文家皇族支系後裔幫忙。

「我大致上瞭解了。那麼接下來查案應鎖定在怎樣的方向?」,

會這麼問不是沒有原因,連個真兇的方向都沒有,

就算直接撒網下去追捕也得有個對象,

「……惠仁啊,你不是說要讓文公子帶你參加那場活動?」,

一旁的林大人適時提醒重要的事情,

「啊…沒錯。方才不是提到那個黑市商人瘋麻?

他說最近春華酒店即將舉辦一場古玩展示會,

我想讓你代我去參加這個活動。」。


「為何要我代你參加?你自己去有何不妥?」,

向來不喜歡在公開場合拋頭露面的文星伊,

聽完安惠仁的請託後顯得十分為難,

「…瘋麻只告訴我的助手,

那天應該會有不少全國各地的古玩手作人前來參加,

要找到那個特殊的鈴鐺近期恐怕只有這個機會,

而我身負宮女連環命案查案職責之事早已傳遍京城,

眼下身分實在是太敏感,雖說是早就定下的活動,

倘若命案兇嫌或相關人士出現在現場,只

要有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打草驚蛇,

正巧我認識一對專做古玩買賣的兄妹,由你假扮我那位朋友,

再找個人演他的妹妹,我在請帖上寫由你們代我出席,

就不會有人懷疑了。」,

「但是…我要上哪去找人假扮我妹妹…?」,

「這還不簡單,看你是要找輝人還是惠真,

或是你們文府家的下人隨便一個喬裝一下不就可以了。」,

「蛤?!…」。
 

 

 

星伊簡直是不敢相信,

安惠仁在她支援報到的第一天就交付如此危險的任務,

但隨著安惠仁解釋起當天他有另一重要工作,

那就是佈署所有排查京城重要出入口的人力,

隨時應付突發狀況的發生,她也就勉強接受這個安排。

聽取目前偵辦進度及交換意見時間結束,

安惠仁領著文星伊出發前往幾個第一現場,

但因為事發地點都在皇居之內,基本上早已被清理的十分乾淨,

因此文星伊走了這一趟並沒有任何實質收穫,

整起案件撲朔迷離,令人十分頭痛。

「這是最後一處了,你有什麼想法嗎?」,

安惠仁站在一旁看著文星伊,冀望著對方給出一點建議,

「惠仁哥,

你說最後一個遇害者在遭到殺害時你試圖救她但沒有成功,

只撿到逃跑的兇嫌留下的凶器,意味著你是目睹整個過程的,

是嗎?」,

「沒錯。」,

「所以追捕的過程兇嫌也是用那奇怪的鈴鐺與你打鬥嗎?」,

「並不是…他們是用一般的刀劍拒捕,所以我才覺得很奇怪,

那鈴鐺造型特殊,又在那麼剛巧的位置染血,

顯然不是個普通的飾物。」,

「……你今晚能派人把瘋麻請來刑部嗎?我想會會他。」,

「你傻,黑市的人是不可能自己跑來京城找官府的,

我們神探隊偶爾還需要他們充當一些情報口,

怎麼可能大剌剌登門綁人?」,

 

 

 


「……唉,那就只好你隨我去一趟了。」。

 

 

 


……

 

 

 


是夜,安惠仁與文星伊各自帶上自己最信任的部下,

前往北靳京城南方著名的黑市探詢瘋麻的下落。

騎馬大約經過半個時辰,這才抵達俗稱地獄的黑市,

「惠仁哥,你跟這位小兄弟在這入口守著,

如果半個時辰後我們兩人沒把那傢伙帶出來,

你再找人進來支援。」,

「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sun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