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後記,很短,但絕對沒有敷衍,

就是用一種,信中人的口吻,

交代事件真相,用感性開端用感性結束這個故事是我的想法。

喔~另外~慶祝文大家想看什麼呢?要不加密類型還是加密類型的呢?

開放路過的朋友提出要求喔~XDDD

 

+++

 

親愛的孩子: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想已經是妳滿18歲,

帶著美英平平安安抵達娜威的那一年。

不要感到驚訝,這一連串的事件背後正是因為我的關係,

因為我希望創造一個機會,讓妳們擺脫黑幫的陰影,

過一次跟媽媽不一樣的人生。

 

 

 

 

每個人的出生由不得自己選擇,

對我來說不愁吃穿的上流社會所付出的代價,

便是家族與黑幫的牽絆,

誠如妳所知道,媽媽的娘家是從港口運輸發跡,

這正是我早年認識妳們的父親與李叔的關係。

少不更事,我與妳李叔有過一段鮮少人知道的往日情,

那些年我們情投意合,

在沒有溫暖的世族生活中,

我從他那得到了年輕時需要的愛與陪伴,

也因此我們交往並且生了美英這個孩子,是的,

妳們李叔正是美英的生父。

爾後發生了街頭喋血的黑幫火拼事件,

扭轉了我們三人的命運,

道上盛傳妳們的父親透過當年青瓦幫的勢力,

毀掉他及妳們李叔共謀槍殺紅幫前領導的證據,

間接導致判決改變,兄弟情破裂的謠言,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當年妳們李叔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告知他最要好的兄弟,

我已經秘密生了美英這個孩子後,如果兩人都要入獄服刑,

將我一人放在外面獨自面對排山倒海的家族壓力,

他將有負於我,

因此他告訴妳們的父親,他願意背起這條罪刑,

請妳們的父親在外面照顧我及孩子能平安的長大。

然而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順利,

美英的存在還是在三年後於我的家族內部曝了光,

最後只能在受迫之下,用與黃氏聯姻的企業手段,

掩蓋這不光彩的往日情,註定一段並不快樂的婚姻,

而這背後的秘辛,

我並未能等到妳們李叔出獄向他解釋一切。

正因我了解妳們李叔的性格,認為來不及解釋這些,

必定會造成一連串不可預期的麻煩,

因此我才決定將畢生自有積蓄委託國外友人,

也就是聖血這個組織的老闆家族管理,

並且在妳們滿18歲成為法定上成年人之後,

派人將妳們帶到挪威,好展開人生的新頁。

 

 

 

 

媽媽知道這些年,妳吃了不少苦,為此我也曾經懷疑過,

是否當年決定領養妳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但妳在病榻前對我的承諾,媽媽點滴在心頭,

我知道妳是個重感情、冰雪聰明的孩子,

我把美英交給妳照顧應該會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基金裡的那些錢按照我留給妳的那組帳號密碼就可以使用,

我想我留給妳們的,足夠妳們衣食無虞過完一生,

至於妳們要怎麼用,就交給妳們自己決定了。

願妳們在接下來的人生,能開創一段更美麗的篇章,

美英就交給妳了,我親愛的孩子。

 

永遠與妳們同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