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在五月的月底,我終於艱難的生出一篇更文....

先說一下很抱歉長篇本月更新可能要暫停,

原定是要放 因為妳 的下一章,但因為實在是太忙了~

且本作需要海量粉紅,無奈最近的生活只有無盡工作與黑暗要忙碌...

所以決定先將短篇番外推出~

以作為本月的作品喔~

標題從"追求"改成"重逢"

至於原因...在近況會補充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以下正文開始~

 

 

+++ 

 

 

(一年後)

一如預期,金太妍成為第十四屆順利畢業的執行官中,

唯一被先知系統安排進入公安局一課重案組的新人。

那是一個集結公安局一線刑警,高手如雲的地方,

是一群整天與各色綁架、殺人嫌犯搏鬥的菁英外勤。

手長腳長的崔秀英、林允兒在得知被分去鎮暴科後感到十分滿意。

至於金孝淵~

想當然而因為速度感極佳被安排到竊盜科展開職業生涯。

 

 

從搬家、報到、新訓,直到工作邁入正軌,

即便不再同住一個屋簷下,四人也從來都沒有斷過聯繫。

孑然一身、一起長大的她們對彼此來說,就像是互相扶持的好姊妹般的重要。

 

 

在公安局的日子並沒有像四人想像的緊湊刺激,

有任務時接受指派跟著出隊,沒事時就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對身在業務危險性最高的重案組的金太妍來說,

捉拿嫌犯過程所伴隨的那些,

難免的近身肉搏、擦槍走火而造成各種小傷不斷,都不是什麼值得計較的大事,

重案組薪水較高福利最好也是不爭的事實。

最令她受不了的,其實是像現在這樣的狀態……

 

 

 

凌晨0點20分的這一刻,接下來整個星期,將是金太妍執行官生涯第二度輪班大夜值勤。

 

 

 

 

 

 

「喂!起床了金太妍,幫個忙。」,

 

正趴在位置上小睡片刻的她,被一同輪班的大學長朴有天叫醒,

 

「嗯……是,學長。請問有什麼事嗎?」,

  

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專屬小抱枕上多蹭了兩下,沒有報案的電話鈴響聲,顯然是學長是要交辦內務事,

 

 

 

── 八成是……跑腿活。

 

 

 

 

「上禮拜希羅公園命案,血液鑑定分析報告,應該已經完成。妳去對面幫我跟分析課調一下,我需要參考。」,

 

 

 

── 看吧~

 

 

 

 

「是…我馬上去……」,

 

 

 

見小學妹一臉哀怨的眼神慢慢起身準備出門,

 

今年甫榮升一等執行官的朴有天在她背後偷笑了一下,出聲喊住她,

 

「喂~等等!」,

 

金太妍不解的轉過頭,以為學長又有事情要叫她去作,

 

「哪~這張拿去~」,

 

隨著一張便條紙遞過來的竟然是一張白花花的鈔票,

 

 

「想想妳入隊後,我們都沒空幫妳辦個什麼迎新活動,有點可憐啊~

 

不過沒辦法,重案組就是這麼忙碌。

 

等一下事情辦好就順便去地下二樓買一桶炸雞回來吧~

 

唉…可惜現在值班不能配啤酒呀…改成雪碧好了!

 

一桶炸雞加兩瓶雪碧,當作是…學長給妳的一點心意。」,

 

 

「唔…謝謝學長~那我去了。」,

 

見小學妹聽到有免費宵夜之後,臉上終於不再有無奈表情,

 

朴有天這才放心點點頭,目送太妍離開辦公室。

 

 

 

 

因為公安局大樓是兩棟獨立大廈,僅有部分樓層中間聯通,

 

因此不知道分析課的確切位置的金太妍,決定先下到大廳。

 

隨著電梯緩緩降下,雖然燈火依舊通明,深夜的公安局卻是分外空曠寂寥,

 

僅剩各部門加班或值勤人員留守。

 

 

 

 

 

── …原來在16樓啊~,

 

 

 

 

 

停在對面大樓電梯前方,確認過各部門樓層標示版,這才搭上電梯,直達目的地。

 

隨著電梯「叮」的開門聲響起,分析課寬闊的空間展開在金太妍面前。

 

 

「哇!……」,

 

 

不同於對面棟外勤人員的辦公區隔間較多,

整個分析課樓面,僅以大片玻璃霧面牆將整個平面畫分成三大區塊,

雖然不清楚是哪些人,但可以清楚看到部分實驗室還有人員走動。

儀器運作的聲音不絕於耳,貌似還有很多業務正在進行,

 

 

「妳好,請問這麼晚了,有什麼要事需要處理嗎?」,

不遠處的總機小姐從櫃台探出頭時看見了她,

 

 

「啊!…妳好,我是重案組本週值班的執行官,

我來替學長拿希羅公園命案血液鑑定分析報告,這是報告序號,麻煩妳。」,

 「好的,那麼請一併出示您的證件然後稍等我一下喔~」,

「謝謝。」,

 

 

總機小姐和善的笑容令十分疲憊的金太妍舒心不少,

將自己的警官證與序號卡交給對方後,便隨意的開始四處張望觀察。

總機小姐將序號輸入系統,確認報告已經完成,立刻播了內線進去實驗室,

 

 

「喂~黃組長,妳好,我是櫃檯的小玄。」,

 

 

── …嗯?黃組長?……

 

 

聽見總機小姐對聽筒另一端的人的稱呼,金太妍突然感覺有什麼似曾相識的記憶自腦海浮現,

但她不以為意,

 

 

「是這樣的,重案組朴有天警官上禮拜提交的那份分析報告,他的同事現在在櫃台說要調。

……嗯…嗯…,等妳五分鐘嗎?好,我知道了,再麻煩妳,謝謝。」,

 

 

總機小姐掛上電話後,便請金太妍在原地稍待片刻。

慣於利用各種機會建立交情或人脈她怎麼會放過大好的空檔?

主動與對方攀談後得知,總機小姐名叫徐朱玄,與她同年,

是公安局對外招聘的一般員工,與她們身分不同,

 

 

「呵呵~誰讓妳這樣~偷把我們家總機妹妹?」,

 

 

── 咦?…這聲音…

 

 

「…黃老師?!」,

金太妍一臉不可思議的抬起頭,瞪大雙眼直視著前方那位,

站在自動門口,身披實驗白袍,大紅細肩洋裝,

盤起柔順髮絲,雙手交叉於胸前,拿著一疊報告的美麗女人。

 

 

「好久不見~」,

 

 

黃美英瞇起那天使才配的上的月牙彎眼,笑吟吟的走向她,

金太妍已經害羞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想過100種與黃老師重逢的小劇場,只是沒想到,

一切來的這麼突然、這麼快,

 

 

「美英姐姐,原來妳們認識啊?」,

坐在櫃台椅子上的小玄興味盎然的看著眼前這兩人。

女人的第六感向來都是神準無比的,金警官那不自在而閃躲的眼神告訴她,

 

 

── 美英姐姐又要增加一名愛慕者了!

 

 

「沒有啦~去年我曾經去幫趙主任代過課,她也算是我的學生,一面之緣。」,

黃美英將報告交到還在發懵的金太妍手上,

 

 

「唔!」,

感受到資料的重量後某人終於稍稍回神,

「哪~這裡面是希羅公園命案發現遺體附近,有噴濺到血跡的植株、公設的採樣分析。

透過噴濺的角度、血液的形狀已經確認兇嫌的身高以及下手的力度範圍,

妳拿回去交給朴警官,有什麼問題,再麻煩他打電話找我討論。」,

「…好…好的。」,

 

 

金太妍那副彆扭的神情及欲言又止的模樣已然被黃美英察覺,

「妳那表情是什麼意思嘛~還一直看著我,想說什麼?」,

她笑著伸出手胡亂揉鬆對方一頭褐髮,

「唉呀…老師…您,您今天也值勤嗎?」,

「我?呵呵~內勤執行官沒在值班的啦~我是因為手上有業務,很趕,今天自行加班~」,

「喔…那…那辛苦了…我好像…」,

 

 

── 該說什麼好呢?可是好像…也該走了…學長還在等報告呢……

 

 

正當金太妍戀戀不捨的決定不多做停留,準備告辭離開的同時,

櫃檯的小玄突然朝她眨了眨眼一下,令她有些不明所以,

 

 

「美英姐姐,上次我生日的時候的星巴克,妳還沒補給我耶~~~」,

 

 

── 咦?!

 

 

對這突如其來的話題金太妍顯得大受衝擊,

 

 

── …難道?……

 

 

「喔…對齁~好像欠妳很久了…呵呵~不好意思呀~妳也知道姐姐最近工作太忙了~兩三個案子在我手上。」,

「反正姐姐妳都要下班了~我還要等到早上八點才能換班~就請姐姐今天service買給我吧~我現在需要~」,

 

 

看不出來平時文靜的小玄,就為了杯星巴克,竟然也能擺出那一臉無辜的欠揍眼神,

就這麼雙手撐著下巴直盯著黃美英,令人無從拒絕,

 

 

「……嗯~好啊~那小玄想喝什麼?紅茶拿鐵熱的?」,

「對~~~」,

「不過…三更半夜的,實在不太想自己下去地下二樓呢……」,

 

 

話聽到這,金太妍終於了解剛剛總機小姐對著她眨眼的用意是什麼了。

顧不得心裡那份害羞,金太妍想都沒想的就出了聲,

「老師,」,

 

 

「嗯?」,

 

 

黃美英抬起頭,映入她眼底的,是那似曾相識的傻氣笑容。

即便對方的身分已經從青澀的執行官訓練班學生,

換成公安局外勤人員的正式執行官,

清秀而略帶巾幗英氣的臉龐在這一年的歲月中,始終不曾自她腦海消失。

黃美英忽然覺察到,眼前這位小她五歲的學妹也好,學生也好,

是否,

即將就此踏進她的生命中,產生什麼難分難捨、意想不到的燦爛火花?

 

 

「老師,我也要去樓下買宵夜,不如,我們一起去吧!」。

 

 

+++

 

 

重逢篇,完成。

接下來...又會是什麼呢......(腦海正在一片空白)。

等我想到,再告訴大家囉~

感謝大家捧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