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大家好~

本月固定進度終於完成~

也不確定大家喜不喜歡~

就~還請多多捧場喔~

另外...說好的短篇番外......

因為學校課業這兩個月實在是太過忙碌......

考完期中考就是接踵而來的三個報告!!!

而且都不是那種...可以開玩笑的科目啊........(嘆。)

好了~囉嗦抱怨的話就到這,以下,正文開始。

 

 

+++

 

 

是夜,黃美英睡得極不安穩。

 

 

夢裡的她站在一處高崗上,腳下是沒有顏色的世界,

靛青色的火焰圍繞著大地,有許多帶有血色羽翼的大鳥瞪大了雙眼在她頭頂盤旋。

遠方十分明確是阿爹的身影,她想呼叫卻喊不出聲音。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爹爹離她遠去,直到從四面八方瀰漫開來的烈焰吞沒彼此……

 

 

「…嚇呃!…」,

一陣全身劇烈顫動後,她終於脫離夢境。

由於黃美英向來不是容易失眠的人,突然間因奇異的惡夢驚醒引得本來就淺眠的鄭秀妍也跟著醒了過來。

「嗯…姊姊妳怎麼了?」,

雖然還躲在棉被裡,但還是一個翻身過來關心失眠的姐姐,只是這一轉身鄭秀妍可還真是嚇了一大跳,

「…姊姊妳這是?!怎麼…怎麼全身冷汗?」,

 

 

「嗚…不清楚……」,

暗啞的聲音,蒼白的面容,依舊顫抖的身軀,鄭秀妍直覺的立刻自被窩鑽出來,

看著姐姐昏昏沉沉的模樣,秀妍心裡已經大致有個底,

抬起美英的手一把脈就更加確定狀況。

她先以棉被將黃美英全身上下裹好,並讓她躺回床榻上,接著輕聲喚醒睡在隔壁床的太妍。

 

 

「太妍姊姊、俞利!」,

「…嗯…?!」,

大半夜雖然疲倦,兩人仍舊保持敏銳的知覺,可能是待過戰場留下的習慣,

一聽見有人呼喚她們便強迫自己立馬清醒,定精聽了兩聲才知道原來是二小姐正在叫她們,

「幫我把茶几上燭台點亮好嗎?」,

「嗯…好的。」,

兩人一前一後小心的下床,黑暗中摸索著找到了火柴與燭台,將房間點亮。

轉過頭一看才發現美英面色死白,呼吸不順,似乎是喘不過氣。

 

 

「唔!…少主是怎麼回事?不像是受了風寒…」,

俞利小聲詢問,

「是姊姊的老毛病了……」,

秀妍伸手取了外袍披上後,也顧不得散亂的長髮便起身下床。

打開隨身的行囊,一面翻找著臨行前楚太醫交給她的一帖藥方,一面解釋著狀況,

「很多年前的一個晚上,姊姊突然沒來由的惡夢不止,發燒、畏寒、冷汗直流、意識不清,

還一直喃喃念著『爹~~』,好像是在呼喊求救。那時我還很小,

只記得是阿爹背著姊姊一路上山請師傅相救,師傅是精通醫術的習武高人,

他老人家先替姊姊緩和氣息,接著以脈象判斷,開了一帖藥方為姊姊治療病症。

說也奇怪,那一夜過後待姊姊醒來,又像個沒事人一般的活蹦亂跳,

夢境裡有些什麼根本忘得一乾二淨。很多年後我詢問師傅姊姊的病因,他也說不清。

我們自青島出發前師傅只交代我,要是姊姊又出現同樣的症狀,就按這帖藥方準備湯藥讓姊姊服下。」,

語畢,還晃了晃她手中的醫書。

 

 

「緩和氣息?秀妍的意思是調氣嗎?」,

「唔…可能是…但我不清楚……」,

鄭秀妍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甚了解。

「…可以讓我試試嗎?」,

金太妍自告奮勇的上前,秀妍也沒有多猶豫點點頭表示同意,

「我得下樓煎藥,姊姊就麻煩妳照顧一下。俞利,妳陪我吧…大半夜一個人,怪可怕的。」,

「好的。」,

兩人同聲應答後,權俞利接過秀妍撿好的幾項藥材便跟著離開客房。

 

 

太妍小心的坐上床緣避免驚動黃美英,一個深呼吸後,開始嘗試催動全身清氣。

久未運勁,對現在的她來說,其實是非常吃力的一件事,

好在從小練到大的底子仍在,自被眼前這位少主救下後,便得到很好的照顧。

心裡未處在巨大壓力下,身體自然也恢復的特別快,

約莫半刻鐘,已感覺到體內真氣匯聚。

金太妍伸出手,一覆上對方掌心,隨即感受到對方全身上下紊亂的氣息朝她直衝而來,

 

 

「唔!……」,

不適感不禁令她眉頭一皺,但還是緩緩的將自身溫和清氣送至美英體內。

太妍心心翼翼的以吐吶技巧為美英調整氣息,令她納悶的是,

本以為出身大富人家的小姐應該是沒有任何武學基礎,

但美英身上的這股氣卻是出乎意料的強勁,

很明顯沒有受過任何訓練因而不懂如何理氣才會產生這樣的病症。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在金太妍的幫助下黃美英喘不過氣來的情形已趨緩和,

只是發燒的情形沒有好轉,

 

 

「爹…爹!……」,

似乎又被困在秀妍口述的那個夢境裡,仍在夢中的美英突然死命的用力握住太妍的手。

「唔!…少主……」,

正當太妍不知所措,焦急的望向門外看看兩人是否已經回來的時候,

秀妍領著肩上挑著水桶的俞利自外頭回來,手上還端著一碗散發濃郁香味的湯藥。

「秀妍…少主她…」,

為難的指了指床榻上的美英,鄭秀妍立刻就看懂了意思。

要太妍將黃美英自床上扶起,小心翼翼的跟著坐上床緣,

「撐著姊姊啊~」,

接著開始一匙一匙的搖起碗中湯藥,吹涼後將之送入美英的口中。

 

 

恍惚間黃美英好似感受到有人餵她喝藥一般,也就這麼順順的飲下。

「這藥效應該很快的,師傅有特別叮囑我要加多少量。」,

鄭秀妍揮揮手示意金太妍讓黃美英躺回床鋪,俞利很自動的將沾濕的乾淨衣物遞上。

順手接過來後,先是以乾燥的一邊將美英身上薄汗拭去,

接著將濕潤的另一面折好向下,放在美英額頭上。

「呼…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秀妍轉身朝著兩人微笑令太妍、俞利稍微寬心些。

 

 

「少主她……我兩照看著吧。秀妍妳再睡會兒,天快亮了。」,

「不…姊姊這樣…我可睡不著…妳們,再多說點妳們的經歷吧~我想…多了解妳們~」,

鄭秀妍瞇著眼淺淺微笑,像極了一隻睏倦的小貓,直盯著靠在對面床的兩人。

猶豫半响,俞利決定先開口搭話,

「……二小姐想聽什麼?」,

一聽見有人稱呼她二小姐,鄭秀妍彆扭的揮揮手表示不喜歡,

 

 

「唉呀~別叫我二小姐~妳我同歲,叫我秀妍就好,我也叫妳俞利。」,

「唔…可是…」,

「沒有可是,在青島黃府裡的叔叔阿姨也沒半個人這麼稱呼我~

所以妳們也都叫我秀妍就好~身體到現在可都還好?沒什麼不適的症狀吧?」,

事實上鄭秀妍即便是被黃大爺收養後搖身一變成了青島名門千金,

也從未真正將自己當成大小姐。

雖不安世事卻深知民間疾苦,尤其曾經在外餐風露宿的經驗令她對兩人格外憐惜,

 

 

「太妍姊姊的傷都恢復得不錯嗎?」,

「…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金太妍笑答,

「上回帶妳們去洗澡時,妳們說妳們兩來自雲州,可是怎麼會被當成叛軍送到京城呢?」,

年紀不大的鄭秀妍卻有著清楚的邏輯思慮,

「……我跟太妍姊姊出生雲州雲湖郡,是雲州最繁華的小鎮。我們結識於滇山,是滇山派習武的師姐妹。」,

俞利先開口說明兩人這段顛沛流離的遭遇,

「爾後姜氏叛亂,我們被編入農民兵團支援。姜氏與馬來部合謀共30萬大軍殺入雲州邊境,

雲州至多也只有萬於精兵長駐。事出突然,王朝軍根本來不及開拔,雲越二州成了被放棄的邊關…郡領…」,

當金太妍口中吐出「郡領」二字時,有一陣秀妍不理解的停頓,

俞利卻讀得懂她臉上瞬間即逝的哀愁,

「…郡領下令要六名守將派足夠的兵力護送老弱婦孺前往楚州避難,留守的將士與民兵會合,一起撐到最後。」。

 

 

「所以…妳們是城破之後才…」,

鄭秀妍像是來了精神一樣的撐起身體,專注聆聽,

「城破後,因為我在民兵團裡,馬上就被馬來部的先鋒騎兵團包圍,只好跟著投降被丟進戰俘營。

太妍姊姊因為…因為功夫好跟在僅存的一團步兵小隊,護送最後一批物資從郡內後山的通道離開,

所以很慢才被找到。」,

「我們那一小隊步兵只剩下我跟另一名年輕士兵活下來…

原本是打算被俘後便要自盡,只是萬萬沒想到被扔進與俞利同一個營帳。

造化弄人…既然短短幾天又重逢了,沒道理不一起努力活下去。

馬來部需要投降戰俘成為工兵,恰巧我們都是熟知當地環境的在地人,就被他們編入姜氏部隊。

說是工兵,其實就是雜兵、奴兵。造橋鋪路、建造防禦工事、煮飯燒菜甚至是被當成牲畜一樣的,

跟在後頭為敵將們負重拖著東西都是有的事。」,

「難怪…難怪妳肩膀挫傷這麼嚴重…」,

鄭秀妍恍然大悟的點點頭,俞利看太妍有些口渴便接上話,

「工兵團裡生活條件很差,陸續有人病倒。

反正對他們來說我們也只是比牲畜還不如的性命,

我們就一路隨著叛軍來到湘州。

湘州地形不似雲越,是與楚州相連幅員遼闊的平原,

王朝軍開拔到湘州邊境,佈署軍力準備反擊,雙方你來我往的,叛亂軍遭遇極大阻力。

湘州多水,本來我們被安排去作,引湘水造一條小型運河的防禦工事,

沒想到姜氏突然棄守據點,工兵團裡人數不多,怎可能敵過王朝軍圍剿,

他們一發現便拂曉出擊,我們連反抗都沒有就決定投降。」,

「我懂了…與其等死不如賭一把機會得到赦免。」,

秀妍點點頭表示了解,

「齊勒將軍為我們求得赦免死罪的機會,接下來的,就如同秀妍親眼所見,就是這樣……」,

「嗯……」。

 

 

空氣裡一陣感慨的沉默,

 

 

迷迷濛濛的也不知過了多久,三人先後進入淺眠。天空漸漸泛起一片魚肚白,

就在破曉時分,美英終於甦醒過來。

「咳咳…咳咳…」,

一聽見咳嗽聲,三人倏地各自從床柱、茶几起身,靠近美英身邊,

「姊姊…姊姊,身體可還好?」,

鄭秀妍上前關心的詢問,順手撫摸對方額頭確定高燒是否已退,

「唔……」,

睜開視線一片模糊的雙眼,黃美英還聽得出來眼前的人是妹妹秀妍,

於是她掙扎著伸出雙手示意鄭秀妍將她扶起,她一面揉著眼睛一面啞著嗓子出聲,

「水,幫我…倒杯水…」。

 

 

喝過太妍遞上的茶水後明顯感到舒服許多的黃美英總算能集中精神,

「太妍哪~去樓下跟老闆娘借支墨筆及硯台。」,

「呃…是,我馬上去。」,

不容怠慢的語氣令金太妍轉身快步開了房門離去。

「俞利,幫我將行囊裡的記事本拿來。」,

「好的。」,

「姊姊是怎麼了?為什麼這麼急?」,

鄭秀妍在一旁為黃美英診脈,

「我得把我在夢裡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以免忘記。」,

黃美英堅定表示。

「唔?!姐姐妳記得夢境了?」,

「嗯…很清晰的夢,比起小時候的那次,這回多看見了很多東西。就好像…

好像是某種諭示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個感覺,一定得記下來才行」。

 

 

鄭秀妍點點頭表示理解,沒多久,金太妍拿著硯台、墨筆返回客房。

墨已磨好,俞利也已將茶几挪至黃美英跟前。黃美英右手持筆沾上墨水,

開始將腦中記憶畫面以以文字的方式,一字一句寫了下來,

三人在一旁安靜的看著,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就怕打擾到她。

黃美英飛快的書寫著,就這麼過了半個時辰,緊鎖的眉頭終於漸漸舒展,

 

 

「呼──,好了,讓妳們久等了。」,

闔上專用的記事簿,她微笑抬頭,

「姊姊~妳到底都寫了些什麼也不告訴我們……」,

一旁收拾行李的鄭秀妍,嘟囊著抱怨,

「這一路上待我一一印證,我相信,會有很多機會告訴妳們的。」。

 

 

「少主,您昨晚整夜不適,是否有需要…多休息一日?」,

金太妍恭敬詢問,

「不用。時間緊迫,分秒必爭。玄靈山距離這也有相當的距離,妳們倆先下樓備馬,準備好後我們即刻出發。」,

「是!」。

 

 

+++

 

 

在神周王朝北方的皇家牧馬場,昏迷不醒的謎樣女子終於在被救起後的第四個黑夜中醒了過來,

「…啊呃!……」,

全身多處疼痛欲裂,是女子睜開眼後第一個感覺,吃力的將頭側向一邊,

觀察自己現在到底身在何處,女子豎起耳朵聽著外面逐漸接近的腳步聲,

「唔!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門簾一掀開,大步跨近來的是名清秀佳人,使女子的防備降低不少,但仍警醒的拉緊棉被低聲詢問,

「!…妳…妳是誰?…這是…哪裡?…為什麼…我會在這?……」,

「這裡是神周王朝軍用的牧場聖地,我叫徐朱玄,妳現在在我家。」,

將手上熱騰騰剛熬好的湯藥放置一旁,小玄拉了張椅子坐到床邊,

「四天前我早上出門要去照顧我們家小馬兒時,在洛水畔發現妳。

妳全身上下傷痕累累,較大的傷口我已經處理過了,相信應該一陣子後就能復原。」,

「為什麼…我…會在這?」,

女子又喃喃自語的自問一遍相同的問題,令小玄不解的與她四目相對,

 

 

「…唔!難道妳不記得自己發生什麼事了?」,

 

 

── 這可不得了…遇到大麻煩了呀……

 

 

「發生什麼事……啊呃!──」,

突然腦中一陣劇痛襲來,令女子疼的臉部扭曲猙獰,

她無法自制的抽搐掙扎,雙手不顧傷勢抱住前額,試圖忍住呻吟,

「妳!妳是不是失去記憶了?好好,妳先別想,妳先別急著回想。」,

很久以前聽一位江湖郎中說過,千萬別逼著失憶病患急著回想過往,反而可能讓情況惡化。

雖是半信半疑,但在第一次遇到不知該如何是好下,

小玄也只能先安撫眼前這位被她救起的女子。

她伸出手握緊對方的左手掌,女子的手掌比起她寬大許多,手指修長,

掌心肉上有兩顆薄繭,顯見其可能長期握筆或持劍,

 

 

──若不是商人,必定是世家子弟,

 

 

小玄自己下了如是判斷。

 

 

「什麼都先別想…現在只須告訴我…還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嗎?」,

「我…我姓…林…允兒…我叫林允兒。」。

女子害怕無助的眼神令小玄不住愛憐,她嘆口氣,輕拍對方手背,繼續問道,

「除了名字之外,妳可還記得其他事情?」,

「不…不記得,什麼,都不記得了。」,

女子搖搖頭,

「…沒關係,能起身嗎?我先扶妳起來,把藥喝了再想其他事。」。

說著便伸手示意女子搭住她的肩,借力使力的讓她坐起靠著牆壁,

再將湯要端起捧至床邊,小玄溫柔的笑容終於使允兒戒備的情緒完全放鬆下來,

「我餵妳喝吧…妳的手…現在少使力比較好。」,

「嗯…麻煩妳了。」。

 

 

即便人已經甦醒,小玄還是細心的將每口湯藥吹涼,耐著性子一匙一匙的送進對方嘴裡,

「唔!…好苦。」,

林允兒皺著眉表示不喜歡這味道,

「良藥苦口,妳恢復的很快,得好好喝完。」,

兩人互看著僵持一會,不敵小玄的堅持,允兒還是聽話的將湯藥喝到見底,這才讓對方,將碗放回旁邊的茶几。

 

 

「剛才我已經告訴妳了,這裡是王朝軍的牧場聖地,所以救到妳之後,

我就已經將妳的狀況向我們村長報告。不過有件事我為妳保密…」,

小玄起身轉向一旁上鎖的櫃子,抽了鑰匙打開後,

竟是抽出一把,劍鞘上鑲有數顆透明寶石的長劍!

昏暗的燭光下透著美鑽仍舊依著月色流瀉令人著迷的冷光,

「這是妳身上配戴的武器。」,

小心將之放到允兒手上,小玄聳聳肩說道,

「我不知到這把長劍與妳有什麼關係,只知道撿到妳的時候妳將它配在腰間。

因為這裡算是軍事陣地,對於攜帶武器的外來客向來比較敏感。

本來我想,待妳康復後,或許很快就會離開這,自然就不想多給妳我添麻煩,選擇隱瞞妳有配劍的實情。

但眼下看來……是不可能了。」,

「唔!我…我…請妳不要趕我走…我可以工作…不是問題。」,

一聽徐朱玄的語氣還以為對方準備跟她商量去留問題,林允兒整個緊張起來,

講話還結結巴巴的,令小玄不住好笑,

 

 

「呵呵~誰跟妳說,我要趕妳走了?我不是這種人。」,

「唔……可是以後還要叨擾朱玄姑娘不知多久……」,

一想到可能還要麻煩人家照顧自己很長一段時間,林允兒的臉上盡是不知所措的歉意,

「沒事~雖然我們家並不富有,但多個人吃飯還是可以的。」,

頑皮的輕捏一把對方漂亮的鼻子表示,

「不過如果等妳完全恢復之後,還要繼續住在這的話,得……多少充當一下長工到牧場多幫忙~呵呵。」,

一邊瞇起笑眼,開著玩笑,一邊讓對方躺回床榻好好休息。

「嗯~沒…沒問題!」,

林允兒紅著臉點點頭代表同意,

「劍…我就先幫妳收著,想拿來看隨時跟我說,但往後你有在外走動的話,千萬記得不可隨身攜帶。」,

「好的,我明白。」。

 

 

「唔…肚子會餓嗎?四天沒吃東西了,我煮點粥給妳吃吧。」,

「…好~麻煩妳了,朱玄姑娘」,

「叫我小玄就好~嗯…以後我也叫妳允兒,從記得我的名字開始,慢慢找回妳的記憶。」,

「…好!」,

 

 

照顧對方四天的辛苦,在見到允兒英氣蒼白的臉龐逐漸浮現血色後,小玄覺得

 

 

── 啊~~~一切都值得了。

 

 

踏著愉悅的步伐,徐朱玄端著小碗掀開門簾,離開客房。

 

 

+++

 

 

如果這個月剩下的幾天我能寫出短篇番外的話......

我會盡快po上來的~!

標題暫訂為「追求」好了~

如果寫不出來...就也不能怎樣...XD~只能延到五月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