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更個文,抱歉因為工作忙,目前還是以維持健康及工作為重喽~

 

 

 

 

+++

 

 

 

 

在宋晉領命後的隔天,隨即抽調幾位弟兄扮成一般民眾趁著夜色離開皇城,

在太陽剛升起前混入市井街區開始走訪皇都,

於此同時,文星伊則謀劃著如何代替文母去參加古董商之宴。

 

 

 

 

「幾日後宮內有場皇族聚會,將有藝品展示及易容大師的串場演出,

前些日子皇上不知為何特地派人送來親筆柬帖給夫人,

夫人這不是還沒給皇上回覆嗎?…不如少主明日隨夫人一同參加?」,

原來早些時候皇上給假的幾天,母女二人難得在庭院小聚,

輝人在一旁服侍著沏茶,突然間提起夫人的困擾。

「易容大師?是什麼樣的來路?」,

文星伊倒是沒在意隨口一問,沒想到輝人給出了讓她驚訝的答案,

「聽說是來自北方的外鄉人,他們帶著奇珍藝品造訪我北靳,

透過殷國師牽線認識周家,經周大人力薦後皇上決定邀請他們演出。」,

「……娘,我看我代您去就好,可以嗎?」,

在文母面前文星伊永遠是那個藏不住想法的孩子,

她轉頭望向喝著上好高山茶的母親詢問意見,文夫人出聲道:

「…既然星兒已歸國,就代我前往吧…我早已不參與皇族事務多年,

妳也許久未盡皇族義務,該去請安了。」,

「…是。」,

 

 

 

 

於是乎今日,三人清早用完早餐後,

文星伊將輝人留下來打點要參加晚宴的事,

自己則是領著金容仙一同出門前往京城鬧區一處,

專門給達官顯貴製作參與國宴等社交場所穿著衣物的地方。

 

 

 

 

「吁─」,

只聽見車夫輕巧的在醒目紅色建築前勒馬停駐,

上方掛著斗大的「杜氏布坊」,

二人魚貫下車後,外出時只身著男裝的文星伊,

渾身上下散發的優雅皇室氣息很快吸引大街上許多逛街的百姓,

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

不知是哪來這麼俊美的貴族少爺,帶著心儀的姑娘來買東西了。

 

 

 

 

「文大人~~~~都這麼久沒來小店走走,

今日是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呀?~~~」,

自布坊裡走出來的是一位年輕少婦,名叫杜杏兒,

是京城鬧區十分知名的杜家少東,

其父早年從一個小小的染布工坊經營起家,

如今家族已是北靳王公貴族採買新衣必定光顧的布匹大盤。

杜老闆髮妻走得早,膝下就這麼一個掌上明珠,

因此即便早已嫁做人婦,

女兒白天時依然會回到娘家店面替年邁的父親照看著生意,

而老闆退休後便很少在店面活動。

「姐姐可否幫在下給這位姑娘試幾件國宴服飾?」,

文星伊很自然的牽起站在她身後的金容仙的手,

客客氣氣將她帶到小老闆的跟前,

除了自小跟在文星伊身邊的丁輝人之外,

杜杏兒可從沒見過文府少主私下帶姑娘來給她買衣服,

自然是對眼前這位清新脫俗的女子十分感興趣。

 

 

 

 

「行,當然行,大人想給這位姑娘準備淺一些的還是深色的衣裳?」,

杏兒眉開眼笑的先詢問金主的意見,

「好看就好,我相信妳的眼光。」,

「那…文大人如要找我爹爹泡茶聊天嗑瓜子,

他今天人在二樓,就請您自行上去唄~」,

「知道了。」,

說罷,握了握侷促不安的金容仙的手,找回對方的注意力,

「跟著小老闆去,小老闆眼光極好,挑幾套妳喜歡的,

陪同我參與國宴時可以穿。我人在二樓,

有事要找布坊老闆談談,選好讓小老闆上來告訴我,

試穿時我下去看一下。」,

不急不徐的說明今天帶她來這裡的原因,

金容仙總算是理解的點頭表示明白,

安心的跟著小老闆進到店舖內,

而文星伊自己則轉身走上樓梯,辦自己的正事去了。

 

 

 

 

杜氏布坊二樓,

「老爺,文府少主來訪,見嗎?」,

杜家老爺沏著茶享受悠閒時光,正琢磨著樓下怎麼一陣騷動,

下人就走了進來恭敬請示,

「嗯?……見。」,

「是。」,

下人這才將站在樓梯口等待的文星伊引入房內。

 

 

 

 

「小子,好久不見了。」,

坐在窗邊的杜老爺招了招手讓客人趕緊過來坐下,

文星伊有禮的走近問候長輩,

「星兒許久沒來探望您,老爺子近來身體可安好?」,

「好得很不用你擔心,坐。」,

文星伊一坐下,這邊杜老爺子就給他倒了一杯剛泡好的上等好茶,

文星伊靦腆的舉杯聞香後輕啜一口,稱讚道,

「好茶。」。

「得了吧小子,無事不登三寶殿,

且不說你不是剛從外地歸國卻不在家好好陪伴文夫人很奇怪,

打從你開始作軍官後就沒啥閒空來老頭子我這嗑瓜子了,

說,

找我什麼事?」,

杜老爺在北靳王都內是很有威望的商賈巨富,不單單是因為有錢,

更是因為樂善好施扶貧濟弱,且交友廣闊見多識廣,

許多貧寒子弟能進入羽林軍基層任職來養家活口,

經常是靠老爺子慧眼視人的推薦,也因為這樣與文將軍有了交情,

文星伊才有了這段忘年之交的緣分。

 

 

 

 

「那我就直說了,皇上指派我協助刑部查宮女連環案,

我想知道您是否在江湖上聽聞一些消息:

黑市最近進了一批通曉巫術的外來神秘客。」,

「…有是有,但這跟案子有什麼關係?」,

杜老爺輕啜一口杯中茶水後給予回應,面部沒有太驚異表情,

「這些人竟有能耐透過國師牽線進入宮中,您可有聽到其他消息?」,

「……小子,你不在家的這一年,

原先在黑市掌大權的瘋痲出現了競爭對手,

這一批人據說同樣出生靈禾江附近地區,但目前無人能證實。

宮女命案發生後,

安府的小夥子也陸續派了些手下進到黑市想打聽一些消息,

但瘋痲並不配合,直說這些人會要了他們的命,

所以整件事完全陷入被動應對,真相也陷入五里霧中。

有一說是因為那些人勾結殷國師意圖打進宮中上層,

但究竟目的為何…得靠你去查清楚。」,

說出這段話的同時,杜老爺刻意將音量放低,不願門外下人聽見,

「原來如此。」,

文星伊點頭表示理解。

 

 

 

 

正事談完,文星伊暫時拋開腦海中諸多煩惱,

她笑著與這位忘年好友暢談往事,

聽著老爺子給她講出征的這一年,

京城大街上發生了多少有笑有淚的故事,十分愉快的度過一個上午。

午餐時間,

杜家老爺一聽說文星伊,

將盡一年沒吃到京城街上她從小吃到大的一位大娘作的包子,

特地叫下人從外面買幾顆回來給小伙子解饞,

杜杏兒也熱情的要下人招呼她到樓上引見給父親認識,一起吃了午飯。

 

 

 

 

下午,一老一少繼續享受好茶,一段時間後,

杜杏兒終於上樓來呼喚文星伊,

讓她下樓去看金容仙試穿新衣。

文星伊起身謝過杜老爺子給的回答與招待,心裡總算是踏實些的下樓,

準備探探打扮好的對方的模樣。

「大人,覺得如何?」,

順著杜杏兒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金容仙換上華服後更顯其文靜溫婉的氣質,

皮膚白皙清新脫俗的外貌讓文星伊內心不由得一陣悸動,

下意識的嚥了口唾沫,強作鎮定笑道,

「好看,很好看,杏兒不論眼光還是手藝都是這樣一等一的好。」,

「謝過大人的稱讚~~~不過您這是怎麼回事呀?耳根子這麼紅…」,

杜杏兒饒富興致的歪頭緊盯著文星伊,

戲弄起這個年紀比自己稍小的老相識,

金容仙見狀也覺得有些莫名羞澀,

侷促不安的眼神讓文星伊只得趕緊轉移話題,

「不…不是…那…那個,妳自己穿著的感覺舒適嗎?」,

「穿著感覺很好,少主。」,

「那…那就好。」,

 

 

 

 

付了錢,待金容仙上了馬車,再禮貌性的與小老闆聊兩句,

匆匆告別杜氏布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於是乎,傍晚時分夜幕低垂,

位於宮中左後側最隱密的凌霜園開始熱鬧起來,

宮女們手捧精巧盛盤放著的佳餚魚貫進出,

眾多皇親國戚也陸續來到現場,

於煙火襯托的夜色中伴隨武術及雜技團體表演華麗盛大展開。

此時此刻,文星伊帶著兩個陪伴她的丫環也抵達。

入場前,將掛在手上從不離身一條造型奇特的鍊子交給金容仙,

「這個收著,輝人也有一個,由於我有責任在身,

萬一發生什麼危險的緊急突發狀況,我分不開身妳們又被沖散,

吹這個哨子,這是我探子小隊專用的聯絡工具,

我的部下會找到妳們。」,

接下這個東西的同時聽見文星伊說明用途,

容仙吃驚的望向對方,輝人則是一旁看了很是緊張的插話,

「少主…我會照顧好容仙,這信物現在您身上沒有第二個了,

萬一…萬一情勢緊急需要宋晉他們支援您可怎麼聯繫?!」,

「不要緊,火裡來水裡去也習慣了,你們倆都給我收好就是。

好了,咱進場了。」。

文星伊笑容自在,轉頭大步流星的踏進皇家花園。

 

 

 

 

「文公子,好久不見。」,

後方傳來一陣呼喚,三人隨即轉頭查看,

迎上前來的是一位正是宰相府的長女,單名一個雨字。

「姐姐,真是好久不見了。」,

文星伊有禮的致意,兩家主僕之間一前一後的步入園區核心,

雙方有說有笑的相談甚歡,來到會場陳設古玩的區域,

「印象中公子別院內有許多玻璃器皿的收藏,您看這個,如何?」

「說有研究是不敢當,但這件玻璃器皿上的紋路我看了十分喜歡倒是真的。」,

雖然自稱交際並非自己強項的文星伊,逢場作戲也還是有一手,

成長環境使然,從小訓練到大自然可以揣摩上三分,

一番交談下來周雨被她逗得笑聲不斷,直到進入晚膳區後雙方才分開。

 

 

 

 

會場逐漸進入熱鬧狀態,而文府主僕三人已經在劃定好的用膳區就定位,

不久後外面便傳來公公們宣告的聲音,

「皇─上─駕─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sun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