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離家在外征戰一年多,文星伊度過返家第一夜後,

特地起了個大早著乾淨素服,帶著金容仙到文府後廳給母親請安。

出乎意料的是,文母未表達任何不悅,深究其原因,

不外乎是文星伊一開始便表明這是她順著父親的意思去做,

文母自然沒有立場去反對,只是交代女兒要給下人安排好的生活。

 

 

 

 

「娘,下週開始,皇上指定我參與宮女命案的調查,協助惠仁哥。」,

吩咐容仙回房找輝人後,文星伊向母親稟報她接下來即將投入的任務,

「……怎麼這麼快又給妳差事?昨日我只聽妳爹歸來後,

在那沾沾自喜的表示妳給他大大的風光了一把,命案不該是刑部負責嗎?

軍人參與是幹什麼?」,

言談間聽出不屑意味,

只是父母關係不佳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文星伊早已習慣。

「皇上僅表示刑部那邊查了一個月毫無進展,

因此希望我去協助查案,避免下一個受害者出現。」,

「……老頭子同意這麼做?」,

「…恩。」,

「那我就無從置喙了……我只要我的星兒為國效力之於,

完成任務能平安返家就好。」,

「孩兒明白。」。

最終,文母表示因太早起而想多休息一會兒,

便讓女兒趕緊去忙自己的活,

在隨侍在側的ㄚ鬟攙扶下回房去了。

 

 

 

 

四天後,

文星伊早上先慢條斯理的,

與正在適應環境的容仙還有整日帶著她的輝人一起吃了早餐,

束髮著裝,拎著皇上給的諭令,準時來到宮內刑部辦公處報到。只是……

 

 

 

 

「…你…你什麼人?大早來刑部做什麼?」,

突然傳來的馬蹄聲讓在門前值了一夜班的菜鳥捕快,

睡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在下禁軍探子小隊隊長文星伊,奉皇上諭令前來報到支援。」,

「喔……原來是我們,文家大少爺來啦……

來來,諭令呈上,先過我這關,再往裡走到底右轉,見林大人。」,

 

 

 

 

沉靜的盯著眼前這不成氣候小捕快悠哉悠哉,

處理他口中的「公務」─攤開諭令確認真假,

然後是「驗明正身」─確認文星伊隨身攜帶的軍符,

也是皇上御賜探子小隊隊長獨一無二的軍中信物,

這才放她進到刑部正殿,

 

 

 

 

── 難怪惠仁哥整天嚷嚷著說不幹這難過的差事……

 

 

 

 

順著走到向前行至最底右轉,果然看到一扇氣派的房門,

「報──」,

文星伊清亮的呼聲馬上就讓裡頭的人有了回應,

「請進。」。

 

 

 

 

開門進入,發現房內不只林大人,惠仁哥也早在裡頭靜候著了。

「文公子,快,快請進來,

老夫日夜盼著你能趕緊幫幫惠仁啊……

皇上追這個案子追的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林大人抬起頭一見到是文星伊這麼準時來向他報到,

焦急的心總算是暫時卸下,

揮手叫一旁的下人去端茶。

文星伊親手將諭令交由林大人收下後,

這才選了一個好座位安頓下來。

原先還想跟安惠仁寒暄問候,畢竟已經許久未見面,

只是從文星伊進門開始,她就發現惠仁哥一直盯著桌上一塊形狀怪異的……

 

 

 

 

「這玉珮,星兒你拿去看看。」,

沒等到人開口詢問,安惠仁主動拾起桌上證物,

交給坐在他正對面的文星伊。

「……這是什麼特殊的符號嗎?」,

第一眼,文星伊只是覺得玉珮上的符號很特別,

感覺很像是什麼古老的宗教崇拜結印,

「聞聞看。」,

按安惠仁的指示將玉珮拿近淺淺吸了口氣,

「……淡淡的血腥味,還有一點胭脂香。」,

這個氣味她是不可能忘記的。

「半個月前我追到目前最後一名受害人現場遺留下來的東西。」,

「這是兇手不慎落下的?」,

「目前不敢肯定。只能說,這是我從最後一位受害人身上取下的證物,

這玉珮,當時掛在該名宮女脖子上。」,

安惠仁嘆了口氣搖搖頭,

起身一邊解釋一邊移動到後方看似為存放重要刑部辦案資料的檔案櫃,

一個以上好紅木雕花後製成的華美書櫃前,

取出兩本策子,其一是案發現場的繪圖記錄,其二,

是一本十分破舊的古書。

 

 

 

 

「…這是?!」,

「沒錯,我派了最信任的助手潛入都城南方黑市跟一個人稱瘋麻,

專做殺頭生意的古書商,

套了近兩週關係才買到的巫蠱禁書。

妳仔細看看這兩份圖示。」,

「……一模一樣。」,

「我懷疑有人不曉得依據什麼脈絡選擇這些宮女,

殺害並取走她們的鮮血,是為了施展這古老傳說中的禁術……

但我現在能掌握的真的很少,需要你的幫忙。」,

文星伊一瞬間聯想到朝堂上殷國師那陰沉的面孔,不由得打了一個冷顫,

真若是有人想以禁術動搖國本,就已經不是單純的連續殺人刑案。

 

 

 

 

── 因為不能打草驚蛇,也就不能調動軍隊,所以才密令我協助調查……

 

 

 

 

「朕准許你以軍符調動所屬的小隊隊員,

以任何可以使用的正當方式協助刑部期限內破案。」,

文星伊終於明白皇上批准動用軍權的理由,

聰明如她自然第一時間就聯想到手握大批權貴力挺的老臣周儀公爵及殷國師。

數年前逃過政變共犯制裁,如今殷國師在其麾下效力,

讓年輕新皇更加忌憚,

才找安家與文家皇族支系後裔幫忙。

「我大致上瞭解了。那麼接下來查案應鎖定在怎樣的方向?」,

會這麼問不是沒有原因,連個真兇的方向都沒有,

就算直接撒網下去追捕也得有個對象,

「……惠仁啊,直接帶文公子去見曉梅吧。」,

「曉梅?」,

文星伊不解的轉身看著林大人,安惠仁這才把話繼續接了過來,

「其實方才提到的最後一名受害人,

我是在她瀕死之前趕到將她救下,

太醫傅學救活了她。事後我把她安排在刑部宮外的別所休養。」,

「喔?那誰保護她?守的住秘密嗎?」,

「是我手下的第三縱隊,千挑萬選的隊員,絕對沒問題。」,

「那還等什麼?咱備馬出發吧~」。

 

 

 

 

……

 

 

 

 

文星伊接受密令協助刑部調查案件的第一天,

就忙到了三更半夜才回到家。

因為早上出發前她特別交代鄭輝人不要在門口傻等她歸來,

所以今日迎接她的是另一名家丁。

平日她總是在回到家後親自安頓龍蕭進入馬棚,

但這回實在是累的快走不動了,只得讓家丁處理。

「辛苦你了,弄好了就快回房休息吧。」,

「謝少主關心,少主也請早點安歇。」,

 

 

 

 

步履蹣跚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迎接她的是一桌用菜罩蓋著的晚餐,

還有一塊等待她歸來的輝人與容仙,

「少主,您回來了~」,

「喔…妳們該不會還沒吃吧?」,

盯著滿桌飯菜,她懷疑這兩個傻瓜該不會一同餓到現在,

「我們……有先吃了一點,實在太餓,您不介意吧?」,

雖然貴為皇族後裔,但文星伊從小就沒有什麼貴族氣,

更待自己身邊僕役如姐妹般,

因此只要她在家的時間,沒有特殊情況,

輝人一般都會與她共進三餐。

只是她也不希望,

因為自己在外負擔越來越多工作去影響家裡的人原先的生活,

「說什麼話呢…當然不介意~妳們吃,我先換個衣服,一會兒來。」。

 

 

 

 

飯桌上,輝人叨叨絮絮的講述她今天帶著容仙又做了些什麼事,

容仙似乎已經大致上了解文府作息,

文星伊微笑邊聽邊吃這遲來的晚餐,心裡覺得十分踏實幸福,

正當她準備詢問容仙是否覺得更適應了一點,

安安靜靜吃著飯的她卻先開口了,

「少主…今日第一天支援怎麼就忙到這麼晚?」,

「……刑部第一神探是我大師兄,

之所以會忙到這麼晚,

主要是我隨他去探望宮女案至今唯一一位倖存者,

緊接著又自個兒到每處案發現場去查探一遍。」。

「有倖存者?怎麼從沒聽說宮內有這道消息?」,

聰慧如鄭輝人馬上意識到話題的敏感性,說話的音量立刻放低,

「惠仁哥刻意隱瞞這個訊息,將倖存者送到安全的地方了。」,

「那…現階段少主被分配到的工作是什麼樣的性質?」,

「……說到這個,就需要妳們的幫忙了……」,

文星伊一臉越說越羞澀的為難模樣已經讓金容仙覺得預感不佳,

「惠仁哥讓我幫忙查倖存者身上留下的物品到底來自何處,

眼下有一條消息是說,

後天晚上酉時在春華酒店舉行一場集結各路雕刻好手的藝術家活動,

主辦的神秘客似乎與宰相大人很有淵源,我想去探探消息。」,

「所以……是要我們幫什麼忙?」,

輝人不解的看著文星伊,

「這……唉…先讓我想想是不是真的要這麼做,到時候妳們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sun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