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西元2022年,工安生涯八載,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

今年的金太妍,三十歲,大學畢業後就進入職場,

糊里糊塗的一路從ERC小小輪班人員作到現在主管的位置。

剛好上班的地方距離離爸媽置產的郊區小屋近,

不需付房租得天獨厚的優勢,讓她的努力沒有白費攢了不少錢。

 

 

 

 

性格慢熟的金太妍在面對陌生人時相當認生,

只是因為工作所需,她努力的要求自己學習與人互動。

時間久了,自然也能練出一套談笑風聲的功夫。

下班後喜歡待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寫點故事放上部落格與素昧平生的每個過客分享,

假裝自己還年輕似的風花雪月一番,可以說到了有點宅的境界。

大學時代參加攝影社的她,

周末假日經常拿著最寶貝的,一台花了她盡半年存款的單眼相機,

進行各種不同的小旅行,累積攝影作品。

 

 

 

 

那是她一直以來的堅信自己會完成的小小夢想,希望退休前能拍出一張,

寄到國家地理雜誌參加比賽會得獎的相片。

 

 

 

 

如今她選擇三十歲這一年,辭了工作,带上一小筆存款、為數不多的行囊,踏上社會人打工度假的旅程。

 

 

 

 

所有朋友都不解她突如其來的告別,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單純是不想踏進父母執著期待的婚姻。

庸庸碌碌的達成每個階段的目標,是她年少時最不希望的人生模式。

過了26歲後,在父母的安排下,陸陸續續參加各種相親聯誼。

實話說期間並非沒有遇上好的、可嘗試來往對象。

但終究敵不過內心那股自小渴望一場對生命熱烈的相遇。

於是這場三十歲遲來的叛亂引領著她,在僅僅告知兄長與胞妹後,

便踏出家門、飛離故鄉,瀟灑前往那未知的歇腳處,

 

 

 

 

美國加州。

 

 

 

 

畢竟早已成年且工作很久,就算是倉促成行的計畫,金太妍還是抽出時間作足研究。

出發前透過代辦公司報名參加一系列的面試、測驗,

待申請表單經美方雇主同意,以及確認辦理好美國勞工部門所有相關工作文件和必要簽證後,

已經過了五個月之久。

 

 

 

 

入秋後的洛衫磯,太陽已不在烈的像是隨時會咬人。

歷經長途飛行與轉機的不便,抵達目的地當天,天空非常的藍。

出關後的金太妍神情顯得有些疲憊,但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輕鬆愉快。

獨自拎著行囊,按照旅遊指南的資訊乘車前往東邊不遠處的戴爾蒙巴市,

沿途盡是樹葉黃綠繽紛的秋意。

至於你問她為什麼選擇這個地方開啟旅程,只能說是……

 

 

 

 

── 這個城鎮的英文名字實在太吸引她~

 

 

 

 

在大學時期認識的美國交換學生朋友幫忙下,先是在對方家中寄宿機天。

爾後太妍很快便找到適宜租屋處。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熟悉當地周邊環境,

接著在雇主當初要求開始上班的日期,當天準時報到。

 

 

 

 

那是一家距離太妍住處不遠的小酒吧,規模不大,由當地韓裔家庭經營。

批准雇用的表單註明是酒吧,但走到了上班地點才發現其實比較像家庭餐廳的性質。

 

 

 

 

工作的內容是:櫃檯收銀及一般雜務。

 

 

 

 

由於雇主並未在表單上註明上班時的服裝樣式,第一天她選擇一身輕鬆的穿著。

小心翼翼推開小店大門探頭進入,裡面只有一位年輕女性。

貌似是調酒師來著,正熟練的整理檯前一個又一個的各色酒杯。

 

 

「……喔?!…」,

看起來與金太妍年紀相仿的女子發現她站在門口,

先是呆愣了數秒,接著才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的朝她燦然一笑。

對方友善的以一口不甚流利的韓語,帶著外國人獨特口音詢問,

「妳是不是…來打工的那個女生?」,

 

 

「嗯…是的…」,

太妍點點頭。

眼前的女子有著白皙的皮膚,

畫著眼線的月牙灣笑眼,白襯衫牛仔褲,染成褐髮並紮著小馬尾。

清爽的打扮令金太妍不知怎的竟有種怦然心跳的躁動。

 

 

── …天啊!我在想什麼呀!!!

 

 

心頭一驚,將自己拉回現實的她,馬上堆起滿面世故的笑容,

故作大方的步入店內。

大致環視未來半年的工作地點一周後,這才繼續接話。

「不好意思…因為我看申請表單上寫的雇主是男性,所以…請問您是…?」,

「喔~雇主是我爸爸啦~不過現在店裡實際上是我在經營了,他很少來了耶~

這半年他跟我媽媽環遊世界去了,所以才要找人來幫忙。」,

「呃…所以…您…可以說就是我的雇主囉?」,

 

 

「哈哈~你要這麼說的話,沒錯喔!~」。

 

 

雖然金太妍尚無法摸清女子的次元是高是低,不過很顯然對方是笑口常開異常爽朗的人。

搞了半天才終於了解狀況的她聽了,只記得急忙後退一步向未來的老闆行一個鞠躬禮,

「您好,我是金太妍,未來半年要麻煩您照顧了,請多多指教!」,

 

 

「噗~妳好奇怪,在亞洲生活都要這麼多禮嗎?」,

女子放下手邊抹布向前走了幾步,歪著臉頰看著還沒抬起頭的金太妍。

「呃…雇主與員工之間,總要有個禮節的,不是嗎?」,

好一會才發現對方靠的很近,太妍這才將視線恢復到正常的位置。

對於女子好看的臉龐更加接近自己,她顯的緊張而不甚自在的後退半步。

 

 

「哪,其實呢~我剛接手餐廳不到半年,也還在學習當中。爸爸有跟我說,妳今年三十歲,是嗎?」,

「是…是的。」,

 「嗯~那妳數學好嗎?」,

 

 

 

 

「咦?…」,

 

 

 

 

── 這算一種,試圖拉近距離的方式嗎?

 

 

 

 

金太妍滿腦子困惑,不過還是照時回答,

「不好。不過如果您是說管帳這件事的話,還可以的。」。

 

 

女子聽了高興的雙手一拍,

「哇!太好了~我從以前就很不擅長這些事,這半年就麻煩你了。」,

自然的接過太妍肩上的隨身包包,隨手放在旁邊高腳椅上,

從後方搭上她的肩將整個人推進吧檯內的空間。

女子開始簡單的介紹起工作環境,金太妍也跟著專注聆聽,

「這是我們店裡的收銀機,妳操作幾次就知道該怎麼弄了。

嗯…客人沒有很多啦~廚師是我,牆上有我的證照。

我會親自送菜,妳只要在客人用完餐後幫忙收拾前場就好,

有另一個來打工的弟弟在後面負責清洗碗筷。」,

「好的。」,

「那接下來~我帶妳去外面看看吧~像是丟垃圾的地方什麼的,有些必須讓妳知道每天要作的事。」,

「好的。」。

 

 

 

 

女子以手勢招呼著金太妍往後走,

自店家後門外開始,大約花了十來分鐘才交代完所有的事情。

俗話說的好,笑容是拉近人與人之間最棒的秘技,

看著老闆努力的以生澀韓語帶著她在店內轉幽了一圈認識之後要負責的幾樣工作,

金太妍不知不覺也放下了內心的緊張與戒備。

 

 

 

 

「好吧~大概就是這樣了。

嗯~我們這沒有打卡上班,小店啦~不過上班日還是要準時到喔~

因為只有妳能幫我顧店了。」,

不知眼前這位老闆是否天生就帶有女性極端的柔媚,嗓門雖大,

講起話來卻總讓人感覺像是在撒嬌似的可愛,

「好的~我會的,請您放心。」,

太妍溫柔的笑了。

 

 

「要喝點什麼嗎?第一天,不急著上工。」,

女子見太妍已經不再那麼緊張,且回到室內便自然的坐上高腳椅,

這才放心的轉回吧檯內,想給彼此準備點冷飲,

「嗯…水就好,謝謝您。」,

「哈哈~妳這麼健康呀~還有啊我想拜託妳ㄧ件事,可不可以不要用敬語跟我說話?」,

「為什麼?」,

邊捧著具有設計巧思的曲線杯,喝著清涼的開水,太妍回問。

因為文化不同,習慣不同,過去十年的工作經驗告訴她有些事情是該了解清楚,

才不會在往後半年出什麼錯誤。

 

 

「我們這只是家小店,先不說這樣講話很彆扭,更何況我年紀還比妳小呢!」,

女子帶著委屈的口吻表示,太妍聽了點點頭表示了解。

「好是好呀~可是老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耶…妳這樣叫我該怎麼稱呼妳呢?」,

金太妍左手支撐著頭,嘴角勾起只有自己知道的戲謔微笑瞇著眼看向對方,

「啊!對齁~我都忘了…」。

 

 

整整半小時完全沒想起這件事,女子搖搖頭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臉頰,

因為皮膚白皙,使得害羞所泛起的片片紅暈格外明顯。

她大方的放下右手拿著的水杯,伸出手掌並握住金太妍的左手,帶著屬於自己天然到不行的天使笑眼回應,

 

 

 

 

「我姓黃,韓文名是美英,英文名是Stephanie ,今年28歲,

麻煩以後叫我美英就好,我也稱呼妳太妍。未來半年,請多多幫忙囉!」。

 

 

+++

 

 

最近正值多事之秋,之後慢慢在近況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hush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